Day.58

稻城-final wave

神山里的那两个海子,此行遗憾不少,日出没看,星空没拍,珍珠海没去,国庆出游难免坑啊

摄影师出镜

都说百闻不如一见,我倒是觉得一见还真不一定就比得上百闻,尤其是在图形信息有些过剩的今天,是否更多的回归文字才好?过多地看图就会有种被剧透的感觉,到了目的地看到的不如别人照片里的难免产生不平衡心理,感恩之心就少一分。

小时候常会被问你的梦想是什么,以前对他们说“环游世界”有点不屑,就好像那么说就很洋气,所以显得很土,这个有点绕,不知道你们懂不懂我。直到某一天自己的梦想却真成了环游世界,并且在听到天涯明月刀中傅红雪对明月心说的那句“我要带你浪迹天涯”时感动得一塌糊涂。如果有人问我那你觉得你环游世界的意义何在,现在的我会这么告诉他:每个人生下来就成为一个人,这是个新建的脚本;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,但也仅仅是个文件名。在我离开尘世的那天,我的专属程序终于写完,我走过的路、看过的风景、遇到的奇闻异事、我关心的跟关心我的人等等都是调用过的程序。当然一目了然的和内容丰富的都是完整的程序,只是我选择了编写后者。因而前段时间玩古剑奇谭,真的是深有感触。也许以后我会改变,变得不再爱旅行也说不定,但力求让人生不容拷贝这一点才是我的初衷。

稻城亚丁这个地方很久以前就在哪儿听过,大概是有一小波人在某个贴吧里讨论,听他们的口吻,这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——风景绝美,却不能轻易到达。

这是一个浙江人在西安呆的第五个年头,曾信誓旦旦要游遍祖国西部,如今西边地图上却仍然空空荡荡,如此想来不免有些慌张,这才有了去稻城的决定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5)
© 香蒲 | Powered by LOFTER